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热点信息

铜鼓“旅游热”处处生花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6 15:48:35访问量:
字体:



春到太阳岭赏花,夏去尖尾峡漂流,秋来碧湾海畅游和乡村摘果,冬赴七星岭滑雪与汤里泡泉,五彩梁塅研学,成缘谷里拓展,云上坪田农耕,梦幻东浒乐游,田园浒村采风,诗画公益品茶……近年来,江西省铜鼓县旅游市场火热,接待游客数量节节攀升,找到了旅游经济的“流量密码”。

铜鼓县地处赣湘鄂三省交界,生态环境优越,是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8.04%,居全国县区第二、江西省第一,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连续4年位列全省第一,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多达7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丰富的温泉资源,铜鼓借助北京冬奥会“春风”,积极响应“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号召,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将“冷资源”做成“热产业”,“用白雪换白银”。同时,立足高山滑雪、富硒温泉两大特色产业,举办冰雪嘉年华、雪地火锅节、温泉文化节、月老文化周等系列活动,做强“白天滑雪、晚上泡澡”旅游品牌,全力打造“江西冬季旅游首选地”。

七星岭森林运动度假区丰富旅游业态,从单一的冬季滑雪到丰富的高山户外新业态,“五一”期间,通过举办花海音乐节、帐篷节等形式,观赏万亩野生杜鹃花争妍斗艳,营地里七彩帐篷场面壮观,美食区客家美食应有尽有惊艳味蕾,音乐响起在山谷中久久回荡……一年来,七星岭所在的排埠镇建设了云海居、芳林云宿、芳林驿站、铜锣排、印心山庄、桃花山庄等高端特色民宿6家,总投资3000多万元,总床位近百张。

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以逃离城市喧嚣行动的形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梦回汉唐盛世的惬意,“五一”期间游客不断,客房供不应求,实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场景。天柱峰景区全新打造玻璃桥、玻璃滑道、儿童游乐区等众多网红打卡点,“五一”假期前一周“宜春小桂林”刷遍朋友圈,景区官方抖音主页访问次数达2.2万次。汤里和天柱峰景区的火热,也拉高了周边旅游的热度,景区所在的大塅镇已聚集起了40多家民宿和农家乐。



铜鼓还通过举办半程马拉松、环鄱阳湖自行车赛、国际路亚精英邀请赛等大型活动,提升铜鼓知名度、美誉度,为旅游景点引流。5月14日,来自全国各地25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长跑爱好者齐聚铜鼓,参加半程马拉松暨英雄马系列赛(铜鼓站),享受奔跑的乐趣。比赛期间,铜鼓联合景区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所有参赛跑友可凭号码布免费参观秋收起义纪念地、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中心、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天柱峰景区等相关景点。


铜鼓研学旅游市场同样红火,近两年共接待各类研学团队600余批60余万人次,其中千人团65个,实现产业综合收入8000余万元。2021年,铜鼓县成立江西省第一个县域研学产业平台公司——铜学公司,从研学课程、营地基地等方面主动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围绕红色文化、生态资源、客家底蕴等研学资源及研学市场需求,精细化打磨研学课程,打响“来吧铜学”品牌,营销推广研学活动,有效开拓客源市场。

同时,一体推进县城集中消费区、“铜鼓里”文化旅游街区和民宿集群建设,持续丰富户外露营、夜市小吃、网红一条街等“夜间经济”。今年4月28日开业的“铜鼓里”文旅街区,充分结合铜鼓历史、自然和人文底蕴,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集旅游观光、亲子研学、非遗展示、休闲购物、美食娱乐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丰富的主题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新晋网红打卡点“我们的营地”,推出自助烧烤、火锅、天幕电影、交友、摄影等年轻人追捧的玩法,打造全县第一个大型露营基地,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休闲氛围。

“五一”假期,铜鼓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共接待游客51.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4亿元。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游人如潮,旅游秩序井然,游客们游山水、逛街区、品美食,尽情感受铜鼓自然资源与红色历史的无限魅力,尽享假日美好时光。

赏花、漂流、摘果、滑雪、泡泉、研学……在“天然氧吧”领略大好山河,铜鼓这座城市正迸发出更加强劲的活力,旅游火热带动了城市经济的复苏,铜鼓将以最大的诚意迎四海宾朋,候八方来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