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热点信息

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9 09:33:39访问量:
字体:

5月6日,在收听收看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立即主持召开我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

县领导帅江、苏启兴、时水莲、胡律江、刘长检、潘小燕、彭浩屹、赖如宜、刘量出席。

熊小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科技兴安,全面提升安全监管和防控能力。

要突出关键环节,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此次专项行动不搞“大而全”,避免抓小放大、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诱发较大以上事故的非法违规行为、设施设备故障等重大风险隐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要强化保障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导作用,研究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带队对本单位排查整治情况开展检查。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开展精准严格执法,对企业已查出隐患、按规定报告并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的依法不予处罚,对排查整治不力的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要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落实,各乡镇要迅速研究制定本地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以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