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信息

李勇军:不断开创铜鼓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铜鼓发布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7 08:37:52访问量:
字体:

3月26日,2023年度公安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不断开创铜鼓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巫晓怡、熊涛、谭光琅、陈慧明、李荷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伟彬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彭浩屹作公安工作报告。

李勇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铜鼓公安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扛牢时代重任、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推动铜鼓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就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李勇军强调:

要始终坚持公安姓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捍卫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果断处置各类渗透破坏活动,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

要始终坚持护航大局,做到担当作为强保障。要为项目建设提速加力,充分发挥好“护旗手”作用,全力支持配合全县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主动加大项目周边治安环境治理,提前发现和遏止各类矛盾冲突苗头,助力项目快速推进、投产达效。要为营商环境提质加力,坚持“依法保护、依法履职、依法服务”原则,坚定不移地把服务企业作为本职本分,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做好宜春公安“六办”品牌创建活动,推出具有铜鼓特色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要为守护绿水青山加力,立足公安打击职能,用好用活县“生态卫士”综合执法中心,持续打好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主动战和整体仗。

要始终坚持守土尽责,做到防治结合保安全。要以警惕之心防范风险,扎实开展“打非治违”“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防范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严格落实“九小”场所等公共安全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重拳之力打击犯罪,聚焦群众关切领域、案情多发领域、打处难点领域,用铁腕、打重拳,全链条打击跨境赌博、涉枪涉爆和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要以精细之网强化治理,进一步优化完善警源治理、群防群治、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社区(村)民辅警+乡镇综治网格员+村干部作用,不断提升我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做到强基赋能铸铁军。要坚持素质强警,扎实开展全警基本训练、警种专业训练和实战协同训练,不断增强治安防控、应急处突、护航发展的硬功夫和真本领。要坚持科技兴警,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战法研究应用,持续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完善“雪亮工程”四期建设,提高城乡技防智能化和覆盖率。要坚持从严治警,公安局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常态化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警教育。广大公安干警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反面典型的教训,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决守牢底线、不触红线,确保铜鼓公安队伍“警魂红、警纪严、警风正”。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3年度公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关于2023年度受到上级部门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