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信息

铜鼓县党政代表团赴乐安资溪建瓯泰宁学习考察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2 09:51:57访问量:
字体:

4月8日至10日,带着考察学习、干事创业的强烈热情,带着共话合作、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县委书记李勇军率铜鼓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乐安、资溪及福建省建瓯、泰宁四地学习考察,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发展思路。

乐安、资溪、建瓯、泰宁四地党政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县领导卢柏意、熊涛、谌峰、陈志刚、胡律江、胡洋波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乐安是我省重点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达70.24%,拥有毛竹林面积近40万亩,笋竹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李勇军一行先后来到乐安县登仙桥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广雅食品有限公司、谷岗长兴寺南田洲“笋竹”两用林基地,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厅,参观竹海基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乐安笋竹产业发展现状,竹加工企业生产规模、原材料供应、市场销售等情况。李勇军认为乐安笋竹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在企业发展模式、管理经验、栽培技术及为民增收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双方能围绕笋竹产业发展进一步沟通交流,深化学习互鉴,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素有“中国面包之乡”之称的资溪,坚持“生态立县”战略,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敢为人先探索绿色发展新路。李勇军一行来到笋竹复合经营示范基地、江西竺尚竹业有限公司、江西未家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竹科技博物馆、面包食品产业城、大觉山景区、资溪县两山转化中心、灵芝小镇等地。大家一路走、一路看,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认真感受资溪县在践行“两山”理念、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法路径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李勇军表示,资溪县在绿色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工作思路新颖、特色鲜明、措施可行。特别是“两山”转化路径探索成效显著,竹产业发展有规模、有成效、有亮点,对铜鼓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希望能在集聚资源要素中发挥绿色发展新优势,与兄弟县携手共进,形成发展合力。

建瓯是著名的“中国竹子之乡”,毛竹面积、立竹数、竹材和鲜笋产量全国第一。在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明良食品有限公司、房道镇西际村“千竹园”、丰产基地等地,铜鼓代表团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认真学习建瓯市笋竹产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李勇军对建瓯市在笋竹产业发展上采取的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强化政策引导、加大资金扶持,大力发展笋竹专业合作社、积极建立示范基地和推广高效生态培育技术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积极学习建瓯的先进做法,加快推动铜鼓笋竹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双方能够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协作互补,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交流。

莽莽林海,绿浪滚滚。森林康养作为体现森林生态和服务价值的一种新业态,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好更丰富的优质生态产品。来到泰宁县境元森林康养基地,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泰宁县康养业态布局、经验做法及发展思路。李勇军表示,泰宁在康养产业成效显著,市场潜力巨大,有很多成功的措施、经验和做法对我县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和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等工作都有着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希望两地能够探寻合作机会,各扬所长、互利共赢。在泰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学习考察了泰宁古城,详细了解地方文化挖掘、业态布局、规划设计等方面情况。

三天的行程,代表团成员触动深、收获多、启发大,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四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真学真用、活学活用,立足铜鼓实际,进一步拓展思路、查找短板,发挥优势,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铜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