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信息

全县基层理论宣讲负责人及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03 14:59:48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2日,全县基层理论宣讲负责人及骨干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含条管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和各大学生基层专干参加培训。

培训要求,要政治清醒把牢方向,时刻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理论宣讲工作始终。要突出针对性时效性,聚焦人民群众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紧密联系当前改革发展实践,对宣讲内容进行“精准加工”,真正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燃”起来,让人民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实现入脑入心。要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时刻聚焦“讲什么”“如何讲”“谁来讲”的根本性问题,使宣讲内容“实起来”,宣讲方式“活起来”,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内容送到寻常百姓家,把抽象的理论“翻译”成发自肺腑的大实话、贴近人民的鲜活话、掏心窝子的暖心话,努力把大道理讲实、小道理讲准、老道理讲新。

培训班邀请了宜春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易长福、县委宣传部干部邱桀、“中国好人”张包春为大家授课。课程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工作,通过分享宣讲经验体会、分析优秀案例等形式,进行了一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专业维度的授课,为我县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教授了方法,对下一步提升理论宣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运用课堂上学习的新理念、新方法,努力提升理论宣讲的丰富性、现实的针对性和时效的即时性,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与影响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