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人事信息>人事表彰

他,让“退役军人”称号闪耀发光!

访问量: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 在得知自己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后,林元红用简单的几个字描述了自己的心情,然后又投入到繁琐的低保审核工作中去了。
近日,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政工科、县妇联联合发布表彰决定,表彰全县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军嫂”。永宁镇社会事务办主任、永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林元红,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作为一名从军4年、工龄38年的退役军人,林元红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他先后从事过党务、政务、财政、纪检监察、劳动保障、社会事务、退役军人事务等多方面工作,能够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军人品德。保持了军人的优秀本色,维护了退役军人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作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长,林元红深感就业扶贫责任重大,他牢牢抓住“就业是最大民生”这根主线,对标对表抓落实。先后为永宁镇137位贫困劳动力人员安排了技能培训,开展创业服务、落实统筹专岗,使永宁镇贫困劳动力户就业率达到91.89%,2020年底全镇顺利实现了脱贫。

在财政工作方面,林元红充分利用永宁优势,不断挖掘增收潜力,进一步拓展财政收入渠道,培植基础财源,以扎实有效的招商引资策略,确保了实体型企业和总部经济企业落户永宁,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同时全力保障各项支出,尤其是在持续完善财政体制机制上,严格把关,进一步增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使永宁镇的财税总量一直稳步增长、财政管理运行规范。
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方面,林元红协助站长和工作人员一起,以尊崇工作法为抓手,做好退役军人“凝魂、聚力、关爱”文章。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军”的特点,创建永宁特色。永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林元红最真实的写照。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