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2022年第四季度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小结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一是召开会议,积极推进。分别召开打击网络营销虚假宣传专题工作会,对网络营销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进行部署,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执法”领导小组,由执法稽查大队长带领。二是制定方案,明确任务。铜鼓县执法稽查大队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打击网络营销虚假宣传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整治责任,以查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为重点,全面加强对网络营销的监管,强化相关经营者守法诚信意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并指导各分局开展相关工作。

二、全面开展整治,有效打击网络营销虚假宣传

依照工作方案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完成辖区所有平台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共监督46家,没有发现网络营销虚假宣传的现象。并发挥技术手段优势,加大案件及投诉举报办理力度,结合整治。

三、广泛开展网络营销虚假宣传的培训,提高广大群众防欺诈、防虚假能力;为加强打击整治效果,打击工作期间,专项执法领导小组开展了打击网络营销虚假宣传整治进社区进街道进农村等形式多样整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民众防欺诈意识和能力。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以强化互动作为重点,着重开展以下工作,将专项执法工作推向深入:

1、加强与消费者间的互动,在及时查看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基础之上,主动了解消费者的留言和差评,对差评比较多的商家,加大监管的力度。

2、加强与其他行政部门的互动,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涉案主体有其他违法行为的,及时将违法线索移交至相关部门。

3、加强与平台之间的互动,发现涉及虚假宣传的商家,要将涉案主体的实名制信息、违法行为和处理决定推送给相关平台,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监管。

  

铜鼓县 2022 年打击网络营销专项行动统计表

项目

数量

执法人员

56

检查经营

      46

行政手

行政提醒

0

行政告诫

0

行政处罚

0

其他行政行为

0

罚没金

万元

0

件数量(按结案数量)

0

件分类(按结案数量)

按案

源分

投诉举

0

常监管

0

线索移送

0

络舆情

0

其他来源

0

按行

直播带货中的虚假宣传行为

0

视频(音频) 中的虚假宣传行为

0

网店销售中的虚假宣传行为

0

促销活动中的虚假宣传行为

0

刷单炒信等其他虚假宣传行为

0

按行

(含保健食品、餐饮、生鲜)

0

日常百货(含家居服装、电子产品)

0

化妆

0

疗美容

0

在线教育培训

0

乐服务(含文化、旅游、游戏)

0

其他行业

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