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2023年第一季度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小结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监管违规售卖军警用品等行为,为军人军属等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铜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以“拥军惠军”名义违法经营活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次,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各类商超经营店25家。

一是严肃查处涉军虚假宣传。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在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过程中打着“拥军惠军”旗号,作虚假、夸大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军人军属等消费者的行为。二是严厉打击涉军消费欺诈。严厉打击以“拥军惠军”为噱头,实施销售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商品或者提供“口惠而实不至”服务等消费欺诈行为。三是严格涉军广告监管。切实加强“拥军惠军”政策实施过程中有关广告经营活动监管,严厉打击使用军旗、军歌、军徽以及军人名义或者形象的虚假违法广告。

在此次活动排查中,重点查找“娱乐”“消费”惠军政策错误倾向,打着“惠军拥军”旗号作虚假宣传、承诺措施“有名无实”“开空头支票”、拥军牌匾悬挂不规范等问题。通过排查,进一步强化拥军门店工作人员的拥军意识,优化服务质量,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享受更优质的尊崇体验。后续铜鼓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假冒伪劣军制品监督检查频次,监督提醒各类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开展市场经营活动,为军人军属等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