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审计公开

铜鼓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1年6号:铜鼓县2021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稳 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 跟踪审计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局派出审计组,202110月至12月,结合2020年县村级财务审计,对我县2021年第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调查了2019年至2020年新农村建设项目及农村基础设施项目,涉及单位3个,涉及资金49.87万元。现将跟踪审计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调查了永宁镇八亩村及江头村、三都镇东山村3个单位,涉及项目3个,即永宁镇八亩村及江头村的基础设施项目、三都镇东山村的新农村建设项目。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欠付工程款70864.25元

1、截止审计日即2021年12月22日,永宁镇八亩村欠付江西盛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9月完工的水口组组级公路硬化项目工程18686.19元。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八亩村资金紧张,责任主体是永宁镇八亩村村委会,该问题预计今年12底整改到位。

2、截止审计日即2021年12月22日,永宁镇江头村欠付2019年新农村建设项目承包人雷国艮工程款52178.06元。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工程质量有争议,加之资金紧张、人员变动等原因,责任主体是永宁镇江头村村委会,该问题预计今年年底整改到位。

    (二)新农村建设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实施,质量较差。

抽查三都镇2019年东山村新农村建设项目质量情况,发现廖菊泉家厕所改造未安装水箱,需用水桶接水冲厕;王国宝家厕所改造内墙部分仿瓷已开始脱落;郑金辰家厕所改造未接自来水管,未安装水箱,至今无法使用;刘辉家改的檐阶已出现断裂、损毁严重。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东山村委会对新农村建设标准要求认识有偏差,加之,验收把关不严等原因,责任主体是三都镇东山村委会,审计指出问题后,东山村已认真组织整改,日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