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 上级文件

《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来源:铜鼓县融媒体中心作者:铜鼓李敏春发布日期:2022-04-29 15:26:00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考虑

《工作要点》主要做好“三个衔接”:一是与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相衔接。紧扣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营商环境进入全国一流水平行列这个目标,努力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二是与实施《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衔接。落实《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三是与重点领域改革相衔接。重点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省委依法治省委2021年工作要点等进行衔接。

二、主要内容

《要点》围绕工作机制、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营造氛围等五个方面,提出了37条具体任务。

第一部分:健全三大机制,夯实营商环境建设基础。主要是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评价考核机制和监督督促机制,加强各地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保障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见效。

第二部分:实施八大行动,努力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主要是开展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行动、降成本专项行动、市场准入门槛专项清理行动、政府失信整治行动、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行动、金融助企行动、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公共资源交易深化整合行动。

第三部分:深化八项改革,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主要是推进权责清单制度改革、告知承诺制改革、政务事项“掌上办”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项目审批提质增效改革、贸易便利化改革、办税便利化改革,完善惠企政策兑现机制。

第四部分:健全八项制度,努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主要是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创新监管制度、执法检查制度、民企司法保护制度、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多元解纷机制、营商环境投诉维权机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第五部分:开展三项活动,营造人人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主要是开展《条例》普法宣传活动,《条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三进”活动,举办11月1日首个“江西营商环境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