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铜鼓要闻

李勇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8 11:27:00访问量:
字体:

3月27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县委副书记巫晓怡,县委常委李书萍、严钰、帅江、熊涛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罗咏等县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狠抓国防动员,做好双拥工作,切实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要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社会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新贡献。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两山”理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尹弘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尹弘、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责任,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围绕县委“工业强县、文旅兴县”战略目标,以“政协之能”服务“铜鼓之为”。要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推动县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统战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奋力开创全县统战事业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铜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成为严守法纪的表率。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粮食安全各项重点任务和重大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全县粮食和物质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