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铜鼓要闻

深化研学交流合作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湘鄂赣边区研学研讨会在铜鼓顺利召开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27 16:33:50访问量:
字体:



4月26日,湘鄂赣边区研学研讨会在我县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召开。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亚青讲话

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发表主旨演讲

县委书记李勇军致欢迎词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巫晓怡发布“铜心圆”铜鼓千人公益研学行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钰向各县市区关工委发放“铜心圆”铜鼓千人公益研学行邀请函。县政协主席罗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涛出席。

来自湘赣鄂边区各县市区领导、专家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琪延等与会各省代表、研学旅行领域专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议提出研学旅行与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关爱下一代的共同理念,定位研学旅行的育人价值,展示湘鄂赣红色边区研学发展优质线路、课程,打造湘鄂赣红色边区研学发展产品和平台,推动研学旅行与文旅兴县融合发展。

李勇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湘鄂赣边区研学研讨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湘鄂赣边区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铜鼓县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入推进研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秋收起义领革命之先的精神气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加强与湘鄂赣边区兄弟县市区的交流协作,携手共建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

据了解,近年来,铜鼓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配套实施红色研学项目,打造了一批集培训、体验、实践为一体的红色研学基地,为铜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4月25日,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中心、公益村茶文化体验中心、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国学教育基地、秋收起义纪念馆、坪田村等地,开展精品研学课程与线路观摩体验活动。当晚还观看了研学研讨会文艺晚会。通过观摩体验,大家纷纷表示,铜鼓县革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良好、旅游资源富集,全域研学产业化创新模式及优质的研学旅游产品与线路亮点纷呈,值得学习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