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李勇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25 16:14:46访问量:
字体:
4月23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教工作能力,推动我县民族宗教工作向纵深发展。

熊小亮、巫晓怡、李鸣、余伟彬、卢柏意、严钰、帅江、熊涛等县领导出席。

学习会邀请了江西省民族宗教局二级巡视员、宗教二处处长陈艳作专题授课。陈艳以《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解读》为题,结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宗教的基础知识、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以及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方法和路径。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做好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李勇军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意义。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理论方针、前进方向、本质要求、法治保障等基本问题,吃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紧抓重点关键,着力解决民族宗教工作短板弱项。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基层基础,认真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不断筑牢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基础。全县党员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强化学习培训,充分学习运用先进地区在民族宗教工作上的成功经验,积极做好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规划、形成合力。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提高处理民族宗教问题能力,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好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夯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好辖区内存在的宗教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注重信息沟通、强化协作、齐抓共管,全面推动我县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