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铜鼓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铜鼓县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5 09:06:00访问量:
字体: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4月4日上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县在湘鄂赣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23年清明祭扫活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县委书记李勇军为花篮整理缎带。

县委副书记巫晓怡主持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公安局政委及退役军人、军烈属、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约600人参加仪式。

烈士陵园松柏环绕、静穆庄严。上午9时,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清明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默哀。

参加仪式的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他们继承烈士遗志、发扬英雄传统,发奋图强,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情怀志向。

在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名义敬献的4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李勇军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来到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相继绕碑瞻仰,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以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前,李勇军在烈士陵园还参观了英烈展,倾听革命故事。李勇军满怀深情地说,铜鼓县作为秋收起义领导指挥中心,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有许许多多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我们要从老一辈革命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实干实绩告慰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李勇军、熊小亮分别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