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铜鼓要闻

今天,全国53个长寿之乡齐聚铜鼓 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9 10:22:30访问量:
字体:

5月18日上午,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长寿之乡与特色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隆重开幕。

此次大会由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主办,中共铜鼓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53个长寿之乡有关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齐聚于此,分享绿色发展经验,共商高质量绿色发展大计。

会议以“长寿之乡与特色康养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联合各长寿之乡,通过集聚智慧、整合资源,携手打响长寿之乡品牌,发挥长寿之乡独特优势发展康养产业,促进各地生态优势向绿色产业优势转化,推动各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加快发展。

联盟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姚远致辞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曾向华致辞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东灿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致辞

受县委书记李勇军委托,熊小亮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江西首个中国长寿之乡,铜鼓始终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生态+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在有机养生食品、休闲度假旅游、红色文化传承和医养结合、特色康养上发力,努力走出一条山区县“两山”转化新路子。

今天300余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相聚铜鼓,用前瞻开阔的视角、开放创新的理念、积极包容的态度,共同探索特色康养产业发展。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和平台,充分吸取各地发展特色康养的先进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汤里中国长寿之乡康养示范基地、江西省森林养生基地为载体,推动更多的休闲、康养资源在铜鼓集聚,努力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长寿样板”,以淳朴的客家风、浓浓的客家情,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增添长寿福音。

开幕式上发布了长寿之乡“绿水青山”指数,该指数由当地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等因子综合而成,铜鼓位居第二。

开幕式还发布了长寿之乡蓝皮书《中国长寿之乡发展报告(2021)》,举行了《中国长寿之乡发展报告(2023)》编撰启动仪式。

期间,举行了项目签约。中华中医药学会与铜鼓县人民政府合作(中医药健康发展);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与铜鼓县人民政府合作;联盟企业家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办事处与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合作;北京广播电视台与联盟合作;广东省居家养老服务协会、悦梦乡(佛山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与联盟合作;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与联盟合作。

俄罗斯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大学生物地理学教授、系主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健康与环境委员会常委斯维特兰娜·玛尔卡佐娃;荷兰国际亚洲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主席贺珍怡博士接受了联盟的聘请,将作为联盟的顾问。

联盟顾问、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荣休教授马克·沃伦·罗森博格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还表彰了绿色发展与健康长寿漫画大赛获奖作品;2021、2022年度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建设十大亮点工作;第六批、第七批中国长寿之乡特色服务业示范城市、乡情体验基地、乡贤人物、养生名优产品、传统特色产品。

此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国家林草局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刘拓、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院长、江苏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沈山、中国保健协会健康养老促进分会会长刘巧玲等专家大咖,围绕长寿之乡与特色康养产业发展作主旨发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五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姚远等还将就长寿时代长寿之乡品牌建设进行具体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