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铜鼓要闻

李勇军:齐心协力加油干 奋力谱写铜鼓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9 09:29:58访问量:
字体:

5月8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教育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铜鼓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坚强的教育支撑和人才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涛,县政府三级调研员时水莲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教体工作情况、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县域教育区域教研联盟的实施意见》《铜鼓县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铜鼓县“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铜鼓县“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文件。

就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事业改革,李勇军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教育工作正确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要求,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使命意识,坚信小县也能办大教育、好教育,全力以赴把铜鼓教育办成学生满意、教师自豪、群众认可、社会支持的光荣事业。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担负起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办好教育的责任,以高质量教育助力铜鼓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重点关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身心健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道德教育各环节,积极推进中小学红色、绿色、古色研学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树立系统观念,统筹落实好校内校舍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外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要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县为抓手,缩小城乡教学质量差距,抓好“双减”政策落地。要以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为抓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结构,优化教师管理机制,通过教师招聘、人才引进等渠道,持续提升我县中小学校教师质量。

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教育发展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方向、管教育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学校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挖掘潜力、整合资金,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求。要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努力建设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勤廉教体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