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李勇军:军地联动、齐心协力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2 09:56:26访问量:
字体:

3月11日,我县召开2024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勇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决策部署,聚力强军目标、践行强军思想,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军地联动、齐心协力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

县委常委、副县长帅江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军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县人武部上校部长黄万荣总结并部署有关工作。

李勇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聚焦军事斗争准备,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先后获评“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后装工作先进单位”等,党管武装和军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推进之年,也是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推进转型重塑的关键之年。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坚持从政治高度思考和处理军事问题,自觉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高位推进,持续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勇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筑牢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贯彻好党管武装“七项制度”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规范顺畅的国防动员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的理念,切实履行好抓武装的政治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扛起国防动员、强军兴武的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锚定“能打仗、打胜仗”目标,提升练兵备战水平,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抓好兵役征集工作,军地合力、实紧抓细,推动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向纵深发展。要聚力双拥共建,全面巩固崇军尚武、军地团结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军地互促共建新机制、新模式,不断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加快军民融合步伐,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结合起来,更好促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会上,永宁镇、高桥乡、港口乡党委书记、民兵政治教导员就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会议还进行了现场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