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李勇军:高标准完成审计各项工作 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鼓发布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7 08:33:37访问量:
字体:

3月26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众望,高标准完成审计各项工作,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县领导傅鹏、帅江、谭光琅、唐秉忠、陈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铜鼓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李勇军强调:

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审计工作格局站位。要强化政治定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科学谋划和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主动顺应新定位新要求,将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坚决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深化职能作用,结合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服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优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重要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行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要把守重点关口,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围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围绕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和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深化县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地方财政收支审计,以及政府外债专项审计,真正确保钱用在“刀刃”上,坚决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民生痛点难点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常态化民生审计监督,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沿着资金、项目流向监督公权力运行,看好“钱袋子”“账本子”,引导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领导干部规范用权。

要把握成果运用,彰显审计监督公信权威。要健全提质增效全流程,牢牢守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原则,以更高标准落实审计质量全流程管控机制,夯实各环节质量控制责任。要建立整改落实全链条,坚持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要推动各类监督全贯通,持续深化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人大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等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形成同频共振、相互支撑、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要把准使命要求,提高审计队伍能力素质。要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专业训练和实务历练,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练好“揭示问题”的基本功,做审计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强化作风保障,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自身干净、风清气正,更加有力地发挥党和国家赋予审计的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