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李勇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9 08:36:02访问量:
字体:

3月18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常委余伟彬、傅鹏、卢柏意、帅江、熊涛、谭光琅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罗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如何始终”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广度深度;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推进生态工业、文旅融合产业、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好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变化和最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县委巡察实践中;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扎实开展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等单位的协同配合,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守牢粮食安全基本盘,做实“黄精、笋竹、茶叶”等土特产文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评价体系,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若干举措》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举措》提出的具体意见,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要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仔细对照《举措》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改整治,全面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健全完善“一把手”常态化监督机制,细化完善政治谈话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全市统战系统“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引导全县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各统战成员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所长结合起来,主动投身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巩固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