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李勇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6 11:23:17访问量:
字体:

4月15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了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县委副书记巫晓怡,县委常委余伟彬、傅鹏、卢柏意、帅江、熊涛、谭光琅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罗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台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铜鼓文化特色优势,创新对台交流形式,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鼓励更多台湾同胞来铜鼓开展交流参访、投资兴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文件、会议、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规范优化发文办会、督查考核、创建评比等工作,完善全链条防治形式主义制度机制。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同题共答,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党中央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及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老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老同志优势特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聚焦县委“1138”工作思路,用好银发人才资源,引导老干部围绕铜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发挥余热。要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粮食油料生产工作的通知》、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粮食油料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确保各项生产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发挥农业高校、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严守纪律的自觉,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铜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握重点、精心组织,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认真学习研讨,确保学深学透、熟练掌握。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好解读培训,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坚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见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密结合,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与“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结合起来,注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以高质量的党纪学习教育成效,凝聚起全面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