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铜鼓县举办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5 08:38:00访问量:
字体: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4月12日,铜鼓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李勇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巫晓怡,余伟彬,熊涛,陈志刚出席活动。

就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李勇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核心地位。当前国家安全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各重点领域协调机制牵头单位要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做好监测预警、危机管控等工作,不断提升构建新安全格局的体系性合力和战斗力;要强化分析研判,全面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隐患。全县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结合各单位各领域实际,围绕构建新安全格局的重点难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强风险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观看公安特警演练、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短视频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宣传。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了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对国家安全产生重大影响的案例,并为大家普及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国家安全隐患和风险,使群众意识到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共享者,更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依法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