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李勇军主持召开县党政代表团赴乐安、资溪、建瓯、泰宁考察座谈会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2 09:53:29访问量:
字体:

我县党政代表团圆满结束江西省乐安、资溪及福建省建瓯、泰宁四地的学习考察回到铜鼓。4月10日晚,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学习考察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借鉴乐安、资溪、建瓯、泰宁先进经验,对标先进、锚定一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受到的启迪转化为发展思路,把触及的震撼转化为前进动力,把学到的成果运用到生动实践,奋力开创铜鼓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县领导卢柏意、熊涛、谌峰、陈志刚、胡律江、胡洋波出席会议并发言。各乡镇、部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三天的学习考察,安排紧凑、主题突出,聚焦乡村振兴、笋竹产业、文旅康养等具体内容,对铜鼓发展很有学习和借鉴意义。大家看到了差距,感受了压力,取得了真经,增强了动力,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启迪之旅,也是一次对标学习、查找差距的取经之行,更是一次谋划发展、砥砺前行的奋进之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李勇军深入分析了我县与其他兄弟县(市)之间的短板与不足。他强调,学习考察的目的就是要以学促干,借鉴先进经验,紧扣县委“1138”工作思路,以“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为抓手,切实将学习考察体会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行动,全力推动铜鼓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主动将各项事业摆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坐标系中去衡量比较,坚持在更高维度、更宽领域、更广视角审视自身发展,树牢敢想敢干、敢创敢试的创新精神,苦练内功、勤修外功,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占据主动。要进一步找准赛道、升级产业,瞄准“3+2”生态工业、文旅融合产业、“1+3+N”现代农业赛道,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做强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工业、升级文旅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构建具有铜鼓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狠抓项目、招大引强,围绕项目争引、要素保障、落地建设、降本增效、培大育强等项目建设发展全周期,大力发扬“比”与“拼”的精神,通过比项目招引数量、质量,拼项目建设实效、实绩,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大抓落实、狠抓项目合力,加快形成项目铺天盖地、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坚持把改革作为发展的关键一招,实质性推进产业园“管委会+公司”模式,不断提升“主阵地”的投资强度和产业强度。要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政府政策引导,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加强精准扶持和定向引导,不断推动现有企业深耕主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