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铜鼓要闻

李勇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04 08:28:00访问量:
字体:

4月3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在江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巫晓怡,县委常委余伟彬、傅鹏、卢柏意、帅江、熊涛、谭光琅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罗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强化协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深化落实“569”行动计划,因地制宜发展彰显铜鼓特色的新质生产力;要积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加快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扎实开展县委第八轮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全力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要建立健全以产业为导向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结合我县主导产业,开设特色专业;要大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县中医院医共体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宜春市党政代表团赴上饶、鹰潭、抚州学习考察情况和考察小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思维观念,在项目谋划上破除精神懈怠,在产业规划上破除路径依赖,在招大引强上破除方法局限;要对标先进争先进,积极走出去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的经验做法,认真消化吸收、转化运用,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符合铜鼓发展实际的新路子;要立足铜鼓自身产业重点和优势资源,精准招商引资,积极培育壮大现有企业,持续抓好产业规划、科技创新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加快推进优势产业聚集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加强党管保密原则,扛牢保密政治责任,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加强保密监督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做深做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持续提升“一网五管家”“以孝治家”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抓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干部履职需求,制定好我县基本培训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健委等九部门《关于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好县域医共体的重大意义,坚定深化医改的信心决心,纵深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