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鼓概况招商铜鼓投资动态

铜鼓,讲不完的生态故事

来源:铜鼓发布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5 09:53:30访问量:
字体:
孟夏时节,行走在铜鼓大地上,到处都是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画卷,生态故事层出不穷……

图片

五旬农民开起特色民宿

5月8日早上7点,帅卫东夫妇就起了床。他们准备给在民宿住宿的8位客人做早餐。早上7:30,有客人打来电话,让他安排两桌中饭,要求全部用农家菜,用自家酿的米酒……最近一段时间,帅卫东夫妇几乎每天都在围着客人转。

图片

今年53岁的帅卫东居住的排埠镇芳林坪,位于七星岭半山腰上,海拔800多米,四处崇山峻岭,山中云雾升腾,到处绿树成荫。2015年,当地村民在山顶开起了全省第一家高山滑雪场。每年雪季,从帅卫东家门口上上下下的游客都有十几万人次。再后来,他们又开发了山顶露营项目,如今一年四季客人不断。

图片

2022年冬天,帅卫东花了60多万元,将自家土房子改造成颇具客家特色的高端民宿——芳林驿站。“在滑雪场营业的三个月,芳林驿站入住率达到100%,平时入住率在50%左右。每天都能接待一两桌前来吃饭的客人。”帅卫东说。
护山护水引来3亿元投资
漫步在大塅镇公益村,村中街道干净整洁,一栋栋民屋灰白相间,远处青山云缠雾绕,定江河面波光粼粼。

图片

公益村有1516人,山林面积约6.5万亩,是全县山林面积最多的一个行政之一。村里有水田463亩。2007年,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公益村实行全域封山,为全县封山育林最早的一个村。定江河流经公益村3公里,2016年初,村里成立水上环卫队,斥资2万元采购垃圾清扫船,招聘两名水上保洁员,对境内河道中的垃圾进行定期清除。

图片

山青了,水秀了,到公益村投资考察的外地客商来了一批又一批。2023年2月28日,铜鼓与中国隐墅集团签署“隐墅的天空之城”民宿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3亿元,在公益村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民宿集群。目前,土地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

“民宿建起来之后,我们全体村民都可以吃上旅游饭了。”村党支部书记李琦舰说。


小吃一年卖了二十多万元
永宁镇坪田村距县城5公里。作为县城饮用水水源地,坪田村在通过清淤、修坝,以及关停小水电站、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等,坪田河的水更清了。
                                                       图片
2018年,坪田村修建了旅游公路,从县城直达坪田村,公路全程硬化黑化,开车10分钟即可抵达。与此同时,坪田村开展秀美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建设了知青驿站、客家民宿、客家博物馆等景点。春看花、夏避暑、秋赏景、冬看雪,坪田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乡村旅游特色。2018年以来,坪田村每年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图片

村里已有土特产店、农家乐、民宿20余家,200多名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占全村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村民罗桂珍开了一家土特产店,将自己加工的客家小吃酸筒杆、杨梅干、酸枣糕、辣椒酱等放在店内销售,每年都要卖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