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鼓概况招商铜鼓投资动态

永宁镇:跑出文旅振兴“加速度”

来源:铜鼓发布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9 17:24:10访问量:
字体:

“五一”假日期间,永宁镇充分挖掘本地旅游潜力,精心打造乡村旅游、红色研学和露营基地等文旅产品,不断丰富假日旅游供给,全镇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呈现全面回暖、加速向好的强劲势头。

图片

以绿水青山为“靠山”,乡村旅游有“人气”。永宁镇兴源村成缘谷自开园以来,依托青山绿水为“靠山”,打造丰富乡土景观,融合本地特色产业形成集休闲、种植、旅游、康养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旅游农庄,独创了“认领一棵桃树”、“植物拓印”等别具一格的怀旧体验,五一小长假期间,成缘谷每日游客量达2000余人,日均收益达6万元。

图片

以红色文化为“杠杆”,品牌研学攒“名气”。坪田村积极探索“红色旅游+”,布局多元文旅产业发展业态,将红色研学嫁接客家文化、农耕文化、知青岁月、手工教学等特色项目,另新设廉洁家风馆,将家风家教、礼义廉洁等传统文化融入研学内容。五一期间承接50至1300人数不等研学团队,从实践中提升接载能力。着力打造坪田村“精品”红色研学活品牌。

图片

以时下热点为“契机”,火锅烧烤接“地气”。在全国掀起以“淄博烧烤”为典型的城市化旅游热潮之时,永宁镇积极创新,鼓励“年轻化”“时代化”“热点化”创业项目落地开花。永宁镇江头村“我们的营地”抓住年轻人喜好,设自助烧烤、火锅、天幕电影、交友、摄影等年轻人追捧“接地气”玩法,打造全县第一个大型露营基地。以沉浸式体验、交友互动等多种形式加快文旅深度融合。“五一”期间成为热门打卡地,接待游客近万人次,成为新一代文旅消费“样板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