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铜鼓概况 > 招商铜鼓 > 投资动态

鲜甜水嫩!浒村传来“茭”响曲

来源:铜鼓发布作者:发布日期:2023-11-27 15:12:01访问量:
字体:

眼下正值茭白采收旺季,在大塅镇浒村茭白种植基地,百亩茭白田绿意盎然,微风拂过掀起绿浪。村民们身穿雨靴,手拿弯刀,在一排排高过头顶的茭叶田间穿梭,动作娴熟地采割着鲜嫩成熟的茭白。

不多时,一筐筐满当当的茭白就从田地里搬到运输车上,运送至三都镇东浒村的茭白存储冷库,工人们开始分拣、打包、称重,满怀欣喜等着将这些茭白送往各地销售。     

浒村村茭白种植基地的负责人时胡生介绍说,今年是他种植茭白的第二年,采用“合作社+基地”的种植模式,在全县共种植了500余亩。他说:“今年天气较好,加上种植技术的提升,每亩茭白的产量约3000斤,按照目前的市场价销售的话,我们一亩产值可以达到6000元左右。”

时胡生种出来的茭白个大、水分多、味道甘甜清脆,是颇受市场欢迎的蔬菜,每年价格趋于稳定,市场前景广阔。茭白的采摘期在30天左右,每天需要雇20多个工人进行采摘,人均工资200元一天。

采收后统一放进冷库保鲜,将销往浙江、福建等多个省份,鲜甜水嫩的茭白既充实了村民的“钱袋子”,又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