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铜鼓概况 > 招商铜鼓 > 投资动态

棋坪镇:百万余株罗汉果苗备战春耕

来源:铜鼓县商务局作者:发布日期:2024-02-26 16:15:32访问量:
字体:

眼下,正是罗汉果育苗管理的关键时期,在棋坪镇九峰村的罗汉果育苗基地村民抢抓农时,在大棚里精心打理罗汉果幼苗,全力备战春耕生产。

走进九峰村的罗汉果育苗基地,一个个白色大棚有序排列,与山间蜿蜒的道路、小河、房屋构成了一道美丽的乡村产业风景线。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将大棚顶上的黑色遮阳网收起,让罗汉果苗得到充足的光照。另一边,基地特意从广西请来的技术工胡学海也一刻不闲,对罗汉果苗进行疏枝剪芽、施肥除虫,促进果苗快速生长。

胡学海介绍说:“现在正是给果苗喷洒叶面肥的好时候,肥料中还混合了一些杀菌剂,在促进果苗根系、枝叶生长的同时还能防止一些病虫害的产生,这样就确保我们的苗子能够按时交到农户手上,让农户今年能多多增加产量,多挣点钱。”

据悉,棋坪镇九峰村罗汉果育苗基地面积共12000平方米,可以供应1.5万亩种植面积,一年下来可以培育200万株罗汉果种苗。罗汉果育苗要从头年8月中旬开始准备,9月开始扦插,来年4月中旬才能上市销售,在8月到11月期间几乎每天都需20多人打理,200元一天的工资为当地村民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的务工需求。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途径,充分依托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引进、示范、推广罗汉果等新品种、新技术,2023年组织全县9个乡镇70多个行政村共计种植罗汉果2000多亩。

目前,棋坪镇九峰村罗汉果育苗基地不仅负责整个铜鼓的罗汉果苗的培育,订单更是涉及修水、平江等周边县市,所培育的罗汉果苗和种植的罗汉果深受市场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