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聚焦民生福祉,打造醉美温泉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日,“惠民生暖民心”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温泉镇专场在我县新闻发布厅召开。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正惜等答记者问。

2023年以来,温泉镇以政治建设为统揽、以作风建设为支撑,全速推进新区建设、项目落地、民生保障、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产业发展上谋定后动。坚定发展产业。温泉镇牢牢抓住“工业强县”这个“定盘星”,保持强攻工业定力,以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为基础,以培育引进绿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深化文旅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发挥文旅融合的拉动、渗透、催化功能,推进“文旅体研养”深度融合发展。做强农业产业。明确产业定位,推动产业规划更加精准、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产业特色更加鲜明,让“一村一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之路,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持续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抓好粮食安全、深化乡村建设。

在改善民生上出招见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新区建设,一批交通项目顺利建成通车,几个民生项目顺利落户开工。筑牢安全屏障。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交通、生产、建筑、食品、药品、消防、学校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对危爆化学物品等行业监管。是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

在乡风文明上润物有声。一是力推以文润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平台,设置亲情连线工作室、农家书屋、实践广场等功能室场所,满足居民文化生活需要。二是倡导移风易俗。成立“移风易俗”理事会,邀请村(居)有威望、有影响力、热心服务的老党员、退休教师、乡贤人物、文化名人等群体参与基层村(居)管理。三是选树文明标杆。坚持从日常调查走访中,了解核实在勤劳敬业、诚信经营、尊老敬老、孝顺温恭、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等方面存在的真人真事,并做好跟踪记录工作。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温泉镇党委、政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温泉人民。全镇上下用心用情、真抓实干,以人民幸福为标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争取早日建成醉美温泉。

发布会现场,温泉镇有关负责人就环境整治、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保障民生等方面分别答记者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