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港口乡专题访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3-31 11:01:20访问量:
字体: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三比三争”工作,掀起了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正鼓足干劲、拉高标杆、担当实干、争先创优,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我们推出《“三比三争”践行动》一把手访谈,陆续刊登各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和部分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责主业,谈体会、定目标、强举措。  

港口乡党委书记  兰敏:踔厉奋发 实干争先 以实干实绩实效奋进新征程

县委、县政府开展“三比三争”活动,既是有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是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港口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活动要求,力争在“比”字上下功夫,在“争”字上见实效,努力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作出贡献。

一是强化基层党建引领这个关键点。做好“党建+”文章,探索实施有实效、能复制、有影响的党建品牌工程。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对乡镇统计排名的21项工作,闻令而动,狠抓落实,创先争优,确保做到县委有指示、县政府有部署,港口有行动见实效。

二是夯实产业项目发展这个发力点。围绕“鱼乡英朝”“稻乡水坪”“水乡赤洲”“竹乡华仙”“蜜乡港口”产业定位和资源禀赋,把握铜鼓至通城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布局产业项目,久久为功强攻产业,着力打造以野山茶、大米、蜂蜜为主导的富硒有机农产品和以碧湾海文旅项目为主导的文旅康养两个千万级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三是把握乡风文明治理这个着力点。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俗;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党组织服务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有困难找党员、有问题到党群服务中心”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四是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突破点。以全县“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以“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授课、沉下去调研”相结合,大力开展年轻干部墩苗淬火行动,健全经常性培养机制,制定针对性培养措施,搭建实践锻炼提升平台,努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高素质年轻化干部队伍,以干部队伍建设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我承诺我们将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努力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创造更多县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工作实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