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云雾绕茶山,宾客踏香来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8 09:53:00访问量:
字体:

云雾深处,春茶正绿。400亩公益茶园像一位青春少女,吸引着无数人前来一览芳华。

铜鼓属于典型山区县,气候温润,光照充足,土壤富含硒元素,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这里的茶叶品质优良。大塅镇有茶园12座,大小茶厂6家,茶叶品种丰富,闻名湘鄂赣。

当下,是茶园的采摘季,“在清明前采的明前茶,质量最高,指着这拨“绿色有机”卖个好价钱。”品控技术员康子煌在抛光机前忙碌着,“这是绿茶,工序繁琐,蒌凋,杀青、除杂降温、揉捻、抛光、烘焙提香...,有些步骤循环几次,真可谓慢工出细活。”

康子煌是公益茶厂慕名前往福建邀请来的,每年到茶厂指导一个月,传授制茶技术。公益茶厂还有一位“定海神针”,江西省茶叶科协研究所曾永辉老师,从茶树栽培到茶叶出厂,全链条指导,保障了公益茶厂的质量。去年8月省级科技特派员到公益茶园进行调研指导,为茶园发展添“智”提“质”。

自2018年以来公益白茶在全国茶叶评比中多次获奖,2022年公益红茶(铜鼓宁红)荣获第八届庐山问茶会金奖。 

“今年新租了厂房,新添了一台色选机。”公益茶厂负责人杨礼辉走到色选机前,“近几年购买设备花了近150万,得亏购机补贴,前后给我补了25万。”“色选机全县只有我这里有,最近精加工的订单都排满了。”

“我一天可以摘到三四斤青叶,能赚100多,将近一个月我都会来。”本村采茶大嫂朱凤萍笑开了颜。

现如今,公益茶厂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其中脱贫户就有上百户,有效带动3000多人增收。

公益茶园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茶事活动,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打造下,公益茶园逐渐形成生态茶产业观光旅游点,每年四五月会吸引周边县市游客体验茶文化。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鹤吼-交山-古桥-公益绿色茶园示范片,寻求茶叶与国内知名休闲养生小镇有机融合发展路径,书写以茶促旅大文章。”大塅镇党委书记江海飞满怀期待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