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三都镇战坑村:黑山羊供不应求!根本不愁卖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14 17:50:00访问量:
字体:

铜鼓吃羊、养羊历史悠久,民间喜庆佳节、酒宴均用羊肉,多为清炖,有“没有羊肉不成筵”之说,铜鼓客家美食“当归羊肉”,在全省已成为颇具名气的佳肴。近年来,三都镇战坑村的黑山羊养殖产业迅速发展,成为不少村民致富的重要门路。

4月11日,记者来到三都镇战坑村。在养殖户何淼林整洁的羊圈内,一群乌黑的山羊发出“咩咩咩”的叫声配合着领头羊的铃铛声让本该寂静的山林增添了许多生趣。今年是何淼林养殖黑山羊的第3个年头,黑山羊从最初的20只发展到了如今的150多只,这些灵敏活泼的黑山羊不仅让何淼林一家尝到了致富的甜头,更让何淼林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

“以前我在家里种地,一年下来也就2万块收入,今年,仅过年的时候,我就陆陆续续卖了60多只,卖了7万多块钱,可以说过上了个富裕年。” 养殖户何淼林的脸上洋溢着喜悦说道。

战坑村群山环绕,耕地面积少,独特的山区环境为黑山羊提供了良好的放养场地和生长环境。

“我们这里的羊喝的山泉水,吃的野草,肉嫩不膻,都是别人主动上门买,根本不愁卖。” 何淼林说。

如今,战坑村的黑山羊已是供不应求,为了吸引了更多养殖户加入这个行业,当地村两委,积极扶持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帮助,带领全村群众发展黑山羊产业,同时加强对养殖场的管理和监督,保障黑山羊养殖的品质和安全。

在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战坑村黑山羊养殖事业不断发展壮大,2022年全村存栏近1000只,成为了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未来,三都镇战坑村的黑山羊养殖产业将继续发展壮大,为当地村民带来更多的致富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