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高桥乡专题访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23 11:29:00访问量:
字体:

高桥乡党委书记 刘章朋:瞄定目标攀高峰,真抓实干促发展

高桥乡以“三比三争”活动为抓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依法治县”战略定位,打出“组合拳”,打好“主动仗”,以“不争先进就是后进”“不抢先机就是危机”的理念落实工作,为加速构建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作出高桥应有的更大贡献。

凝心聚力强党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优化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完善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健全工作体制机制,锻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群策群力谋发展。坚决落实好县委工业强县的发展要求,围绕“3+2”主导产业方向强化招商引资。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持续壮大黄桃、罗汉果、黄精等农业产业,力争完成1家化工企业技改工作,提升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扩产提升,力争达到“打造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带动一方经济”的目的,赋能乡村振兴。

文旅融合促振兴。紧紧围绕县委文旅兴县的要求,全力推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五彩梁塅”特色休闲旅游品牌提升品质,丰富旅游业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不断推进传统村落、客家民宿等实现市场化的经济效益。举办好黄桃节、长寿文化旅游节等特色文化节日活动,以市场化运营实现研学旅游人气增幅。培育本土研学团队,开展不间断的研学营销活动,持续造强文旅人气。

不遗余力惠民生。以“求拼”的意识、“敢抢”的心态、“务实”的作风,有效推动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重点抓好梁英公路、建康广场等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推广乡村治理积分制模式,以严督实导推动各项行动有力落实、有效呈现,让发展和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努力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扬优高桥和谐治理、生态秀美、民风淳朴的优势,在和美乡村建设、和谐社会治理上有创新亮点。

最后,我代表乡党委、政府在此郑重承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勇争一流,把拼搏刻进岁月,用实干谱写新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以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交出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