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永宁镇专题访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9 09:30:49访问量:
字体:

永宁镇党委书记 吴明兆:

以争做“五个排头兵”的奋进姿态 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开展“三比三争”活动是县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永宁镇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用标杆找题、用攻坚破题、用作风答题、用效能验题,在新一轮的比拼赛道上,“比”出一等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以更“高”的标准谋好篇、布好局。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我们不断拉升思想境界的“标杆”、前推发展理念的“起跑线”,树牢强烈的使命意识、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坚决克服“自满”心态、“等靠”心态、“安逸”心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寻求问题解决之道,推动发展螺旋上升。充分发挥“首府”区位优势,坚定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旅兴镇、依法治镇”发展战略,锚定激发城乡发展动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深挖文旅融合潜能的工作目标,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以高安市瑞州街道为比争对象,下足调研真功夫,出台落实硬举措。制定了新一轮比学赶超的方案,绘制重点任务“施工图”,持续理清优化党的建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工作思路,以补不足推动谋长远,固优势进而垒胜势,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

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以更“优”的成绩答好题、交好卷。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主线,聚焦“三比三争”活动要求,在县委22项重点任务基础上,结合实际自我加压,新增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农村道路项目建设与道路行业领域防范事故攻坚行动两项攻坚行动。在开展的24项重点任务中,明确了16项攻坚行动。我们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任务,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毅力,发扬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将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奋力交出永宁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三是永葆初心强服务,以更“实”的作风带好头、履好职。作风决定作为。我们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开展调研引路行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创新开展“典型引路法”,全面推行“归零工作法”,着力解决一些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牢“关键少数”,牵住“牛鼻子”,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矛盾纠纷化解、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等各条战线上,做到责任在肩、冲锋在前。充分凸显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切实破除人浮于事的不良习气。通过“两周稿件”撰写、“每月之星”评比、“季度工作”晾晒、“年底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让干部在“比”中展现精气神、在“争”中干出新业绩。

我承诺,我们将严格按照“三比三争”活动要求,坚持用标杆“找短板”,勤调研“破难题”,唯实干“出成效”,争做经济发展、文旅产业、社会治理、城市创建、作风建设“五个排头兵”,奋力将永宁打造成为“兴业之地、宜居之地、善治之地、幸福之地、勤廉之地”,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