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在带溪的“小小菜园”种呀种呀种,种出丰收田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5 08:58:17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全面贯彻上级教育方针,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五育并举”的良好环境,5月23日,带溪乡中心学校因地制宜开展“小小菜园”活动,将学校右侧的空闲地开辟成特色劳动课堂及科普教育基地,给每个班级分配了一块责任田,安排责任老师,并配置农具,学生们挖地、种菜、浇水,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带溪乡中心学校组织学生动手改造劳动基地——“小小菜园”,按年级划分种植区域:三四年级种植黄豆、番薯、南瓜、丝瓜;五六年级学生种植冬瓜、茄子、辣椒、葱;七、八、九年级种植玉米、豆角……

种植开始前,各班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种植菜苗的过程、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拿上锄头和菜苗,地里泥泞,他们就把鞋袜脱了,一个个不怕脏、累、苦,在“小小菜园”里面挖呀挖呀挖,除草、翻土、挖坑、下种、浇水......干劲十足,劳动场面也是热火朝天。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畦畦菜地井然有序、生机盎然。今后,同学们将不定期地观察、记录这些种子的生根、发芽、长叶、成熟过程,经过他们的精心呵护,蔬菜基地未来一定会收获满满。“不仅仅是蔬菜,明年春天我们还打算买一些花苗、树苗种上。这些种植活动不仅能让学生们体会到一餐一饭的来之不易,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分工协作能力,也能有效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让农村的闲置资源焕发新活力。”带溪中心学校校长曾庆来介绍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菜园”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在种菜的基础上发挥劳动实践、知识科普等作用,推动素质教育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