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大学生专干李龙:在基层中奋斗 书写闪光青春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9 10:31:04访问量:
字体:

5月12日,双红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收到五保户周文群弟弟周芳春送来的一面锦旗,内容是“为民办事关怀备至,扶危救困情深似海。”

事情要追溯到2023年4月7日。“早上8点,我接到周文群邻居电话,说周文群跌倒了,情况比较严重。我和驻村第一书记邓诗卿急忙赶去查看。”李龙回忆,当时周文群无法说话,右手右脚动不了,“我们意识到可能脑出血了,于是即刻送往县医院急救。”

到了医院,李龙一行人全程陪同周文群,帮助办理住院手续,与医生沟通病情,等治疗方案出来后才肯离开。谈起这件事,周芳春非常感激,“因为送医及时,我哥住院一个星期就出院了,目前已好转,不知道怎么感谢李龙和邓书记,赠送一面锦旗聊表心意。”

李龙,1987年出生于铜鼓农村家庭,依靠自来农村就要服务农村的信念,2021年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大学生专职村干,任职于大塅镇双红村。

李龙上岗不久,就主动承担起太平片区网格包片的责任,经过一个多月走家串户,建立了完整的百姓档案。

太平片区地处偏僻,大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有些老人在家里,行动不便又没人照看。”李龙说,“老党员李水生老两口住在山顶上,饮食起居不太方便,每个月我都会扛些米油上去,帮他们检查水电,修修厕所之类的。”

作为一名专职村干,上户摸排民情、调解邻里纠纷、宣传惠民政策等工作都已手到擒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多次免费接送村民打疫苗,积极参与爱老慈幼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深入群众话家常,以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为己任,履职尽责。2022年李龙被评为优秀专职村干、优秀县政协委员。

2022年太平片区复垦了105亩地,但村民不太买账,因为这片地缺水。“村民不敢,干部就要带头做,我牵头成立了铜鼓县恒富种植专业合作社。”李龙思来想去,邀请村上种植大户一起商讨,分析各种农作物的生长条件,研究政策,最后因地制宜地种上了毛豆。

“去年李龙用私家车拉着我们散户的毛豆荚到宜丰、铜鼓农贸批发市场卖,帮我赚到了近千元。”69岁的钟冬奕开心地说,“今年我跟着李龙他们合作社又多种了一些。”

“豆荚每亩超600斤,就可获得200元/亩的补贴。”李龙对笔者说,“看到去年种了毛豆的都赚了钱,加上政策带动,今年很多村民也跟着种了,105亩的地种了70多亩毛豆,20多亩红薯。”

在李龙的组织下,合作社统一订购种子肥料,邀请专业技术员指导。在县科协帮助下,合作社与江西福帝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毛豆收购合同,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