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大塅镇: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6 16:03:28访问量:
字体:

“网络诈骗日翻新,凡是谈钱要小心”“任你骗术怎么变,我不转钱应万变”。今年5月份,大塅镇在各村(居)张贴了30余条反诈宣传横幅,其中一些有趣味、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引起居民驻足、纷纷点赞,并拍照分享至微信朋友圈。这是大塅镇创新构建反诈宣传阵地的一项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和谐稳定。尽管经过持续高压严打和多部门联合治理,这一顽疾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有效遏制,但各种各样的骗局仍层出不穷,人民群众对此反应强烈。

5月份以来,大塅镇联合公安、银行、中国移动等多部门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反诈宣传热潮。通过制定活动计划,迅速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讲座,不断推动反诈防诈宣传进村组、进家庭、进学校,着力构建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营造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不参与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全民反诈没有终点,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有长期治理观念。筑牢反诈防线,要从监管层面常抓不懈。大塅镇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做到常抓不懈。对手段更新颖、迷惑性更强的新型骗局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露头就打、追根溯源;积极调动广大群众的反诈积极性、主动性,在人人参与过程中,构建起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