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把服务送到社区居民心窝里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1 15:55:16访问量:
字体:
义诊宣讲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5月10日,永宁镇丰润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铜鼓县人民医院、永宁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宣讲活动。

本次义诊为辖区居民提供彩超、心电、血压测量等服务项目,居民可以根据需求择选相应的公益服务。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患者、家属和周边居民慕名前来,还有居民直接拿着病历前来问诊。医生们对每位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进行耐心解答,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从疾病的诊断、治疗、护理、急救、预防等方面给予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和注意事项,让每位前来就诊的居民切实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我们上了年纪,去一趟医院不容易,你们的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让专家看病,确实又方便又贴心。”前来看诊的陈奶奶笑着说。

活动现场,结合义诊老年人较多的特点,丰润社区网格红管家现场为老年人进行城乡居民保险年审服务,将便民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贴心、更周全的服务。

此次健康义诊走进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社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紧密了党群联系,增进了党群感情。丰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服务活动,争取把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的心窝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席乔杰、谢萍、陶恋)

燃气安全进社区心贴群众筑安全

为提升居民燃气使用安全防患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9日,县城管局联合江西翊烽燃气有限公司,到花园社区皇庭御景城居民小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宣传过程中,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在广场进出口采用小喇叭播放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和在广场内拉横幅开展宣传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燃气安全手册》200余份、发放燃气宣传单150余份、向居民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简单的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拓展宣传面,提升居民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县城管局、燃气公司与小区工作人员就遇紧急情况时如何正确关闭燃气立管和调压箱上的燃气阀门,与居民现场交流如何检测燃气表泄漏、燃气具在使用过程中遇突发事件时的正确处置方式方法,让居民进一步增长燃气安全知识。

下一步,城管局将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推进燃气安全工作常态化,努力营造人人熟悉燃气常识,个个关心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用气安全,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