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都镇:强谋划抓落实促发展,看项目比作为补差距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3 08:26:00访问量:
字体:

三都镇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县委“1138”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推动全镇上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3月21日,三都镇对2024年村级拟建项目进行现场查看,通过“抓落实、看项目、补差距、强谋划、促发展”,以实地观摩、听取汇报、总结分析等方式,全面了解13个行政村党的建设、拟建项目、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推动各村认清差距、正视不足、找准定位,奋力新作为、再创新佳绩。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各办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看项目比作为补差距

一路上,大家认真学、仔细看、深入问。各村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授“经验”、展“思路”,详细介绍了本村2023年工作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三都镇领导班子进行现场交流,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在学习和对比中找差距、谋发展,用好“他山之石”,蓄积“攻玉之力”。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查找自身短板,启发工作思路,改进发展措施,为今后的乡村发展谋篇布局。

强谋划抓落实促发展

各村党支部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以红色铸魂、绿色赋能、金色塑形,同心同行奋力打造“红色、生态、活力”三都。西向村盘活大米加工厂,注册“西向米”商标,进行富硒认证,成立富硒品牌;理溪村荒田复垦项目,真正实现“还田于民,田种粮食,果树上山”;浆里村鞋面加工厂,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东山村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保障良田灌排及耕种,大大提高粮食产量和农田利用率;东浒村依托良好生态人文资源,探索“农业”+“旅游”业态,大力发展农旅研学产业;三都村出租帮扶车间,解决村内帮扶对象就业问题,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大槽村进行高标准笋竹两用林改造,实现点竹成“金”;战坑村建设黄精高标准种植基地,推动黄精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发展;枫槎村打造“枫林雅苑”,以“小民宿”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黄田村协助转让闲置土地进行招商引资,助力生态工业发展;望湖村着力打造“山水望湖”特色民宿新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交古村、小山村积极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径。

实地观摩后,三都镇召开“三都镇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村级项目建设分析会”,会上,对各村2024年度拟建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通过此次总结学习交流,引导各村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拼”的劲头,持续掀起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的工作热潮,为助力三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