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温泉镇:求真务实、敢做善为,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1 14:33:16访问量:
字体:

实干争先乘势进,狠抓落实再出发。县委召开了“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动员大会,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奋进号”,擂响了高质量发展“进军鼓”。温泉镇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县委“1138”工作思路,瞄准“总体进位、单项出彩”,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奋力以高质量落实推进温泉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深耕细作、久久为功。作风建设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温泉镇牢牢扭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在锤炼一流干部作风上下狠劲、出硬招。巩固拓展“转作风、提能力、强素质”活动成效,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全面纠治在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实施青年干部“领航计划”,以温泉新区建设为主战场、赛马场,推动镇村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挑重担、扛重责,搭好练武大平台,让干部唱主角戏。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用好平时考核指挥棒,建立健全多维度考核体系,考准考实干部工作成效。出台镇村干部日常管理办法,扎实管人管事的“硬扛扛”,着力提升镇村工作效能。

在推进项目建设上聚焦发力、攻坚突破。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主引擎”。温泉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破解发展之困、推动赶超发展的“不二王炸”,大抓项目、狠抓项目。2024年谋划推动新建27个项目,续建3个项目,总投资额约3.22亿元,在年内全部完成建设落地。抢抓温泉新区建设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对接工作,推动教体新区完善配套设施,积极衔接图书馆、科技馆选址建设,加快推进怀远路延伸线、新区道路新建、凤山河道整治项目,全面打通新区交通、水系城市建设脉络。强力推进悠然生态农旅园、狼牙特训营、秋收起义研学基地、纸工会造纸工坊等文旅项目建设。实施集镇立体化改造工程,盘活集镇商贸综合体,有效串联教体新区、国际商贸城,打造引流聚流的综合商圈,着力做强镇域经济。



在做优营商环境上精准施策、多点发力。营商环境是投资“风向标”、发展“晴雨表”。温泉镇将坚持把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用心用情种好营商环境梧桐树。组建招商小分队,先后赴成都、深圳等地开展实地考察、洽谈投资合作,先后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开展“三请三回”活动,全力以赴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持续做好波尔有机硅二期、上四坊高新技术产业园、一鸣竹业三个亿元项目落实投产服务对接工作,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牢牢守住温泉镇经济工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持续做强实体经济、做优总部经济,1-2月完成税收3888万元,同比增加82.2%,奋力冲刺一季度、全力夺取开门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温泉镇将以“拼”的意识、“抢”的心态、“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优提质、争先进位,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用实干实绩实效描绘温泉发展新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