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永宁镇:敢作善为抓落实,凝心聚力勇争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5 08:34:55访问量:
字体: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全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动员大会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永宁镇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以“实”的作风,广泛调研,理清思路;以“诚”的要求,服务企业、关爱群众;以“拼”的干劲,大抓落实,狠抓项目。

振奋精神、奋发进取,解放思想抓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解放,就没有行动上的创新。我们立足发展实际,不断解放思想,提出“1339”工作思路即紧扣一条主线、坚守三条底线、开展三大活动、聚焦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大力解放思想,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开拓思维眼界、查找自身不足、创新工作举措、推进镇村(社区)发展。大力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把情况搞清搞透,真正找准症结在哪里、差距在哪里、潜力在哪里,从而找到提升的措施、赶超的路径,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

(到湖南省岳阳市文星街道东湖社区考察学习)

事不避难、攻坚克难,突破重点抓落实。抓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实际,善作善成。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主线,以开展好“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质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三大重点活动为抓手,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薄弱环节,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列出“施工图”、倒排“工期表”,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实施,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永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转变作风、苦练内功,深入基层抓落实。抓落实,既是工作方法,也体现工作作风。我们把作风建设贯穿活动始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苏区干部好作风”,坚决克服拖沓懒散。把干部放到基层、推向一线,在一线锤炼队伍、提升能力,打造一支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的“铁军”。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开展“干群面对面 四问四帮大走访”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真实细致了解情况,真心实意帮困解难。持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依托青年干部大讲堂,开辟“干部能力赛马场”,让干部“跑”起来。积极完善考核评价,严格落实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考评干部、凭实绩用干部要求,“撬动”干部工作积极性。

(开展“干群面对面 四问四帮大走访”活动)

永宁镇将深入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把抓落实熔铸于灵魂深处、贯穿于工作始终,朝着既定目标毫不犹豫地干、满怀豪情地干、一以贯之地干,奋力将永宁打造成为“兴业之地、宜居之地、善治之地、幸福之地、勤廉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