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棋坪镇:锐意进取抓项目,振兴乡村绘蓝图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9 14:53:00访问量:
字体:

全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已拉开序幕,棋坪镇将围绕县委“1138”工作思路,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紧盯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狠抓作风建设,在正风肃纪上见实效。进一步完善干部作风建设机制,坚持改进作风和严肃纪律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一切歪风邪气,为群众实心办事,紧盯政策执行、款物发放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导师传帮带机制,让班子成员带领年轻干部,促进青年干部稳步成长。建立“红黄榜”通报制度,凝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氛围。

大抓产业发展,在惠民致富上下功夫。结合棋坪实际情况,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按照“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建设农业产业强镇。力争做一个成一个、成一个带一片,以实施产业强镇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重点培育黄精、茶叶、油茶、罗汉果、笋竹、蜂蜜等产业,打造集种养、采摘、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24年,建设高标准黄精种植基地5300亩、改造毛竹林2100亩、种植油茶200亩。在九峰村建设罗汉果育苗基地一个,一年培育200万株罗汉果种苗,满足全县的罗汉果苗供应。将幽居蜂蜜加工厂投入使用,并完成SC认证,进一步提高蜂蜜产品质量,扩大销量。

特抓设施完善,在宜居宜业上谱新篇。筑牢为民服务情怀,完善民生基础设施,改善乡村生活环境。构建交通路网,修建九峰村村组道路,提升柏树至双溪村道路,修建棋坪村横板桥、大梅村犁头桥、柏树村桥头桥等5座桥梁。提升教体设施,将中学与中心小学合并成中心学校,同时进行升级改造,新建1栋教学楼,增加功能教室,达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改善医疗环境,新建棋坪卫生院全面完成设备设施安装,今年投入使用。提高养老环境,全力推进宜春市第二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内设老人住房、康复保健室、餐厅、厨房等,有效满足150多位老年人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