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带溪乡:奋楫扬帆正当时 砥砺前行再出发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08 08:37:38访问量:
字体:

2月27日,我县召开“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动员大会,擂响了推进铜鼓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会后,带溪乡闻令而动、尽锐出征,严格按照县委“1138”实践路径要求,奋楫扬帆,砥砺前行,为奋力推进铜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带溪力量。

解放思想抓落实。带溪乡严格落实党委首学政治理论制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把强化学习作为解放思想的首要任务,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以领导班子带动学、支部广泛深入学、党员干部系统学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大抓落实年”活动的学习热潮。今年以来,带溪乡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先后组织召开带溪乡红色和历史文化资源座谈会、乡贤企业家新春座谈会3次,齐聚一堂,集众思、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叙乡音乡情,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凝心聚力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先、项目为上、项目为王”理念,在项目建设中执行“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坚持对项目工作“周调度、月会商、季盘点”,加速项目建设进程。新年伊始,带溪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外出招商,先后赴长沙、南昌、新余、吉安等地外出招商6次,持续跟进北京九盛道药业有限公司、宜春康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铜鼓高岭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实体企业增资扩产。同时,全力开展春耕备耕,罗汉果、黄精、油茶、土鸡蛋等特色产业呈现结构调优、稳中有增的好势头,“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格局成效初显,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今年1-2月,带溪乡财政收入突破2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

全力以赴优环境。开展春节辖区企业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内300家实体企业、个体工商户、总部经济建立长期对接帮扶机制,进行网格化划分,委派40余名机关干部作为“营商网格员”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今年以来,带溪乡网格员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开展“营商专员大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情况,积极协调企业用工难题,收集解决企业反映诉求13个,切实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动真碰硬提作风。“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召开乡村党员干部大会,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解决整治争先创优意识不强、服务群众企业“热”劲不足、工作纪律散漫拖沓、文风会纪虚假漂浮、违规吃喝贪图享乐、懒政怠政侧卧躺平等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作风顽疾,精准开展攻坚整治,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