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扫黄打非”进基层 乡风更文明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09 09:12:52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带溪乡大力倡导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按照“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以“教育引导、专项治理、综合融入”等方式,不断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发挥各方优势,教育引导群众。为使“扫黄打非”工作家喻户晓,该乡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少先队等团体作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三进”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热情。与此同时,调动村级“扫黄打非”工作站和学校“护苗”工作站力量,做足基层“扫黄打非”宣传工作,打通“扫黄打非”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采取有效方式,推进“扫黄打非”进社区,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扫黄打非”工作。

调动各块力量,开展专项治理。由乡“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文旅办、综治办、派出所、市监所、学校等相关单位每周联合开展一次集中行动,加强对文化市场的日常检查,进一步加大摸排查处力度,对文具店、书店、打印复印店、商超、快递店等实施无缝隙、不间断地检查,做到不漏一家、不留一处,坚决取缔游商地摊等无证经营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用好各项平台,做好融入文章。在实际工作中,该乡坚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与志愿服务队伍相结合,不断扩大“扫黄打非”工作与各基层平台的融入度和覆盖面,从而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群众认知参与率,为助推乡风文明、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