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带溪乡:为奋力推进铜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带溪力量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02 09:09:20访问量:
字体:

全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动员大会,擂响了推进铜鼓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作为铜鼓的东大门,带溪乡将全面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确定的“1138”实践路径,奋楫扬帆、砥砺前行,为奋力推进铜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带溪力量。

振奋精神抓落实,奋力绘出“新开局”。“思想解放程度决定地方发展高度”,带溪乡严格落实党委首学政治理论制度,传承创新带溪“周二晚课堂”活动,以领导班子带动学、党员干部系统学、乡村干部实地学的方式,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双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今年以来,进一步完善学习交流方式,先后组织召开红色和历史文化资源座谈会、乡贤企业家新春座谈会3次,乡贤齐聚一堂,集众思、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同时,带领40余名乡村干部到周边兄弟乡镇学习考察,通过走出去开眼界、拓思路、谋发展,切实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转化到基层党建、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

强化执行抓项目,奋力创出“好业绩”。“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带溪乡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年伊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外出招商,先后赴长沙、南昌、新余、吉安、抚州、上饶等地外出招商8次,持续跟进北京九盛道药业有限公司、宜春康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铜鼓高岭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实体企业增资扩产。同时,全力开展春耕备耕,罗汉果、黄精、油茶、土鸡蛋等特色产业呈现结构调优、稳中有增的好势头,“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格局成效初显,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全乡财政收入突破2700万元。

拼搏赶超优环境,奋力干出“高效能”。采取党员干部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对辖区内300家实体企业、个体工商户、总部经济建立长期对接帮扶机制,进行网格化划分,委派40余名机关干部作为“营商网格员”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加大走访企业力度,收集企业诉求。借助“营在铜鼓”小程序等形式,及时对企业需求进行反馈协调,积极助力企业纾困。今年以来,带溪乡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解读惠企政策,为企业解决生产、审批、用工等实际问题16个。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带溪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县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为契机,以“事事当争一流”的斗志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奋勇担当,为奋力推进铜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带溪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