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排埠镇:做好“四字”文章,绘就发展新篇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09 09:11:01访问量:
字体:

发展为要、实干为先。全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开展以来,排埠镇坚持精耕细耘、不务虚功、惟实励新、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新、美、优、稳”四字文章,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争做“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的排头兵,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的优等生。

突出一个“新”字,不断壮大生态工业。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和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发力,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今年已成功引进投资1.4亿元的钰坤电子高频变压器项目,目前正在跟进意向投资亿元以上的LCD显示屏及汽车车载LCM智能模块项目,力争早日实现落地。同时抓住“以竹代塑”窗口期,加快对现有竹产业的转型升级。

追求一个“美”字,全面升级文旅产业。充分整合全镇文化和旅游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好“红色研学牌”“冰雪漂流牌”“民宿康养牌”和“客家文化牌”,努力绘就排埠旅游春季赏花、夏天漂流、秋时采摘、冬日滑雪的美景休闲“四季图”,创建“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名镇。重点推进排埠镇红色景区、华联红色美丽村庄等项目,力争把排埠打造成全省党性教育高地和红色研学教育基地。

强化一个“优”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创建全省第二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乡镇为抓手,创新开展“巡回解读团”活动,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让企业投资更放心、更安心。全面实施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与企业结对帮扶制度,深入开展入企走访活动,帮助企业查找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经营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狠抓一个“稳”字,坚决筑牢安全底线。持续推进“和安庭”与“毛书记工作室”调解模式,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紧盯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对“九小场所”从严开展隐患排查。聘请12名“打非治违巡查员”,每周对全镇闲置房屋和敏感场所进行细致摸排,确保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非法制毒等违法行为无所遁形。为重点企业聘请“安全管家”入驻,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