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案及演练

铜鼓县检查指导乡镇防汛和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工作情况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21日,铜鼓县应急管理局深入高桥、棋坪、港口等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在棋坪镇,检查组重点了解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的前期准备和进展,并强调要坚持立足专业化和实战化,加强场地场所、设施设备、规章制度、人员力量的建设,确保应急指挥中心建成后在应急值守、信息接报、监测预警、决策支持、研判会商、指挥救援等方面发挥作用,实现应急管理信息化成果与应急实战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检查组一行对汛前防汛综合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照整改清单,仔细查看、询问相关人员问题整改进展。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当前乡镇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在机构设置、制度运行、职责分工、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业务指导。检查人员还认真查看了乡镇防汛物资储备和出入库管理情况,就完善防汛物资,做好出入库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