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案及演练

暴雨导致多人被困 铜鼓紧急救援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月4日晚至5月5日凌晨,铜鼓县连续强降雨,全县多地积水严重,部分地区积水达人腰部,出现多人被困情况,铜鼓应急管理局闻“汛”出动,立即组织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人员前往。

抵达现场时,浑浊的雨水已经漫到了居民房屋里,多处房屋一楼被淹,多名年龄较大老人被困家中无法自救,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使用安全绳、铁锹、救生衣、救生圈等工具探路,防止遇到排水井洞和水下不明尖锐物品,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进入房屋内将被困老人救出,转移至安全区域。

“幸好你们来的及时,水都要到腰部了,这水来的太快了,才一会家里就浸了水,看到你们的那一刻我们就知道自己得救了,悬着的心踏实了。”被救老人满怀感恩地说。

期间,县城三八路、中学、超市门店等地相继出现积水情况,救援人员合力分配作战力量赶赴现场处置,进入水中缓慢跋涉至屋内,将重要物品转移,采用多台抽水机同时作业将学校路面积水排除,确保了学校师生能正常上下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