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案及演练

铜鼓县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认真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会议工作部署,精准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以下简称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根据《宜春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铜鼓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联合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工作。    

近日,铜鼓县应急管理局、铜鼓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危险化学品专家到金泰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西永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开展检查,此次检查采取“检查+服务”的方式,针对“重大危险源选址、外部防护距离、正规设计、平面布局、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及火灾爆炸危险区域安全设施设计等内容仔细核查,检查了3处重大危险源,共发现问题隐患32条。在确定问题隐患风险等级后,形成了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和问题隐患上线录入及闭环整改,着力推动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提升重大风险防控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