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营商动态

李勇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法治铜鼓建设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2-08-27 09:26:00访问量:
字体:

8月26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护航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抓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司法公平公正,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造浓法治宣传氛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熊小亮、骆开提、李鸣、卢柏意、帅江、熊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陈欢欢,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专题授课。她从“我国法治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涵养法治文化提升法治素养”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案例精彩、内容详实。

李勇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法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穿透力、文化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李勇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把握关键重点,统筹推进依法治县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抓好法制宣传,推进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法治铜鼓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让行政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要优化法治环境,以法治思想为引领打造营商环境一等县。主动转变政府职能,全力提升政务服务,优化涉企法务供给,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让群众办事更加爽心暖心,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定的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