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营商工作

李勇军:努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2-09-07 10:53:25访问量:
字体:

9月6日,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会精神,以“第一等”的站位,找准主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手段,以服务群众和企业为目的,切实把铜鼓建设成为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主持。巫晓怡、骆开提、罗咏、肖小华、卢柏意、严钰、熊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帅江通报《铜鼓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进展情况》。

李勇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我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大警醒、更强担当,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

——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什么是营商环境、为什么要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大事,是新一轮县域比拼竞争的硬核举措,是倒逼干部改进作风的迫切之策,必须对标最高标准,持续攻坚发力。

——要以更大警醒充分认清“我县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营商环境看得很重、抓得很紧,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我县营商环境形势,以及干部作风、创新能力上来看,仍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和短板,必须从政治高度认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滚石上山的毅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整体性大提升。

——要以更强担当充分认领“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的职责任务”。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系统性工程。要始终对标一流、争当先进,以系统思维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法治思维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以市场思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底线思维落实各级工作责任,全面对标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全力打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实现全方位优化升级。

李勇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是服务员、行行是服务业、环环是服务链”“纳税人就是‘衣食父母’”的理念,坚持“管部门必须管营商环境、管行业必须管营商环境、管业务必须管营商环境”,落实好领导挂点帮扶企业、政企圆桌会议、营商专员等制度,视企业家为自己人,视企业事为自己事,更加主动积极靠前服务,优质高效办理企业诉求,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各指标长要加强对指标优化提升的督导调度,带头深入一线解剖麻雀、解决问题、推动落实。营商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用好营商环境数字监测平台。对营商办下发的整改通知书、交办单和督办函,要用好“13710”督查督办数字工作平台,限期整改完成。各指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指标长”工作机制和职责分工,落实好负责指标优化提升的具体工作。各乡镇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扛牢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熊小亮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聚焦问题找办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坚决防止出现“上放下不放,虚放实不放,此放彼不放”现象,最大限度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优化审批机制。要聚焦突破求特色。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一批特色亮点工作,打造铜鼓营商环境特色品牌。要聚焦目标抓调度。在优化营商环境面前,没有哪一个部门是“二线部门”,也没有哪一个干部是旁观者、局外人,必须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尤其是各指标长要认真研究具体工作,抓好统筹协调;营商办要定期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地生效,共同创建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

熊小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依次作了发言。

会议还安排了县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11个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同时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